螺旋輸送機





最新實績







螺旋供給器說明

無論是排灰或進料,螺旋器是極普遍的一種物料供應設施,尤其是流體化床焚化爐因處理對象多為類似顆粒狀物料,採用此型供給器之頻率較高。 在螺旋輸送機內之槽或管中設有螺旋軸或旋轉軸,以輸送物料。不只輸送物與螺旋面及槽面間發生的磨擦損失很大,螺旋葉片與槽面間也會損傷輸送物, 特別是輸送物料中含有礦石、金屬、砂等有銳角的硬物時,接觸部份顯著摩耗,然因其在密閉箱中搬運,不必擔心散逸。有時利用氣體(或空氣)在密閉槽 內循環,也可在翰送中脫色、乾燥、冷卻等。螺旋葉片攪拌作用可增進輸送效果。螺旋葉片與槽的間隙約在3~5mm。輸送機長度較短時,螺旋軸在槽兩 端有軸承即夠;反之,長度較長時,為了避免軸彎曲,在槽的中間設軸承。有時為了利於輸送也常採用變螺矩的設計方式,如圖

圖說




螺旋輸送機-運轉影片


輸送機操作與保養

操作注意事項:
1. 開機前先確認機台是否有在停機、停電之狀態,確保電源 已關閉。
2. 檢查機身固定螺絲是否鬆脫,所有機組零件是否固定良 好,檢查槽體內部是否有異物阻塞現象。
3. 檢查軸承和減速機馬達潤滑油是否充足。
4. 確定機台無異常之後,送料與下料設備也準備完成,開 啟電源,電源啟動後,先確認輸送機空機運轉是否順暢 ,是否有異音,並注意運轉方向是否正確。
5. 輸送機空轉30分鐘後,關閉電源,檢查輸送機本體、螺 旋葉片、軸承、齒輪、鏈條、傳動馬達是否有鬆脫、螺 旋葉片是否有變形。
6. 確定無任何異常之後,再次檢查進料、出料都能順利打 開或關上。
7. 各項檢查都確定之後,便可使用。
檢查注意事項:
1. 定期檢查,將會增加機器設備的使用壽命,並減少機台 損壞的機會。
2. 發現有不正常的聲音或抖動,因立即檢查輸送機異常於 何處。
3. 經常檢查螺旋葉片,確保它是在中央運轉並且無變形, 外加槽體內部之頭尾兩端是否有帶送物料阻塞與此地。
4. 剛開始運轉前三天,每小時檢查輸送機與減速機馬達鍊 條是否成一直線在運轉,之後每天開機與關機檢查即可 ,此動作列為每天固定事項。
5. 檢查螺旋輸送機與減速機馬達機身螺絲是否鎖緊,在剛 開始運轉每五小時、十小時、十五小時與二十四小時, 之後每三天檢查一個月,再之後就十五天檢查一次。
保養注意事項:
1. 剛開始使用前及每使用 1000 小時後,必須對軸承上足夠 的牛油。
2. 減速機馬達組請定期的檢查油量及換油處理,每年至少 兩次